前不久因為看了試片後,每週就開始期待週五的來臨

雖然平常有補不完的劇,『妹妹』卻是讓我每週準時打開電視收看

((講的那麼誇張,其實也不過兩周過去而已(σ゚∀゚)σ..:*☆))

到底『妹妹』的魅力是什麼呢??

從一開始的兩個剛剛好,到第三個是"多餘"的起頭

就深深的打動我....

why? 因為薇妮正好就是那個多餘的"老三"

只不過多餘的不只我,因為我還有個小妹╮(╯∀╰)╭

從小就在算是大家庭的環境中長大,上有兄、姊,下有妹妹(家族裡好像沒有比我小的弟弟~_~)

所以,我們這些"小的"總是跟在這群哥哥姊姊的屁股後面

跟屁蟲、哭包....等等一堆綽號,大家好像都聽到不要聽了

所以當聽到戴17(耀起)啾逼哀(繼薇)跟屁蟲時,很多回憶就又上演啦

當啾逼哀哭著要跑去黑洞的時候,也有點小小的揪心

當被忽略了,其實是很想引起大家注意

但是...就像耀起說的,『他們都把你忘記了,怎麼還會發現你不見了』

短短的一句話,卻讓我印象深刻

是啊...很多時候,我們是不是也忽略了其他人?!

是不是也被忽略了?被忽略的心情自己知道,但忘掉別人的人,會發現嗎?

這其實有點像是你因別人一句話而傷心,卻忘了不該為了別人的一句話而讓自己難過

((有點題外話,但我真的希望周遭的朋友不要太因別人的想法鑽牛角尖,而是真心的為自己而快樂))

這件事情後,當周媽(黃嘉千飾演)要找啾逼哀回家時

啾逼哀卻對她說"周媽媽好!",這一段真是笑翻了啊~

小時候有時常會想為什麼生在這個家,為什麼不是在那個家

也許小朋友會有很多的天馬行空,不過後來就會感謝上天

讓我生在幸福的家庭....即使有時生活中不是那麼完美,但這就是生活、人生

經歷了一些傷痛,耀起跟繼薇也算是青梅竹馬互相依靠著長大

繼薇在周家被忽略的傷,戴家給予溫暖

雖然常對著繼薇說你不是我妹...卻以行動證明了哥哥的行為

耀起的痛,繼薇

所以當耀起在『我們的牆』因讓奶奶為他頂罪而難過

啾逼哀在旁邊陪伴,看著耀起一邊敲頭、繼薇一邊敲心臟感受著同等的痛苦

雖然說著"我什麼都不會說"卻把耀起心中的痛說出來,因為繼薇夠懂耀起

而繼薇被告白那一段也很有趣,朋友道出了繼薇耀起的關係很曖昧

在青澀的青春期,許多敏感的關係,在當下都會演變成很大的事件

不過耀起真的很壞,淨出一些爛主意

隨著時間流轉,生活中相處的點滴也成為繼薇在成長中的美好回憶 

只是許多現實面迫使兩人不得不分開,耀起搬到臺北

繼薇心中雖然難過,但也無可奈何

只能期盼自己可以趕緊考上臺北的大學,與哥哥-耀起早日相聚

但命運就像開玩笑一般....第一種悲哀出現了

人生,充滿著逆向行駛

當你越想得到時....好像就會遇到更多的試煉

所以....啾逼哀就這樣跑去高雄,一個在北一個在南

距離...又更遙遠了

好不容易,終於有機會到臺北了

繼薇卻找不到耀起

再怎麼努力、辛苦,都一定要留在『我們的都市』

 

因為...這個都市,有你的存在

繼薇畢業後就到臺北工作,就算是被公司壓榨

生活過得很艱辛,也要繼續堅持下去

因為繼薇相信,總有一天一定會遇見戴17

周媽嚷嚷要跟周爸離婚,跑來臺北硬窩在繼薇住處

知道繼薇被開除的周,要繼薇回老家,不要再留在臺北

<<先前繼薇模仿周媽講話的口氣超級像(真不愧是待過悶鍋的人)>>

果真周媽也是一字不漏地數落繼薇甚至不惜斷絕母女關係,硬要繼薇跟著回老家

固執的繼薇寧可斷絕母女關係也要留在臺北

繼薇周爸(夏靖庭飾演)說著對不起,周爸面對堅持的繼薇,只能無奈跟心疼的支持繼薇的決定,

私下拿錢給繼薇並說『你要是有什麼問題,一定要打電話給爸爸』

我喜歡周爸的表現,父女的情感表達的很好

讓我回想起薇妮爸每次送薇妮去車站時依依不捨的神情

到現在有許多事情,薇妮也是會常找薇妮爸商量

堅持下來的繼薇,幻想了170種見面的方式

但....怎麼也沒想到再次相遇,他的身邊已經有了她-方紹敏(莫允雯飾演)

自己愛的人有了另一半已經很悲慘了,更沒想到的是戴17僅剩3個月的生命!!!!!!

這對繼薇來說,無疑是很大很大的打擊

於是...啾逼哀決定完成戴17最後的願望

看到這裡的時候....真的是會讓人覺得很錯愕

蝦咪?!不是才第二集而已,怎麼男主角就要say good-bye??

這不只對啾逼哀是打擊,對我們觀眾也是打擊啊@口@|||

一開始就灑狗血一路悲情到底嗎?

就在大家很難過的時刻....

戴17我生的病正確的學名叫做『有仇必報』

哈哈哈,齁...編劇徐老師好壞,騙大家眼淚啊!!

果然....他們的故事"有夠不美麗"

第二種悲哀:事情和我想的永遠不一樣! 

接下來的預告...讓人更期待了~

相遇後的逼哀17越來越多的火花就要慢慢引燃啦!!

~未完....待續

=========================================

薇妮小碎念:打從看完第一集後其實就很想來生心得文(但因為有點忙~_~)

不論是『妹妹』、『哥哥』或是...更多的稱呼,在心中都是占有一定重要的地位

所以妹妹的英文劇名才會採用"apple in your eye"意思是珍惜的人、物

『妹妹』這部劇有非常多的細節會讓人回想起許多的事情,也許你也有類似同樣的回憶 

在當下甚至於現在看到劇才感受到,很厲害的是

經由戲劇的呈現,我們會反思目前的生活,進而去珍惜當下所擁有的

再來就是這部劇中的動畫配置的很棒、配樂也超好聽

近期的台劇看來,『妹妹』真的算是很精致的戲了=>應該不用我一再推薦了

徐譽庭編劇對辭句下的註解、戲中的一些對話,相當能讓人反思

還沒追戲的朋友快跟上吧!!!!

arrow
arrow

    蔡薇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