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舞離開了蘭陵王府與長老奶奶會合,奶奶很快的交代要趕緊離開,因為奶奶知道...在不走就來不及了

 

果然沒多久就被前來的安德王給攔下了,安德王告訴雪舞蘭陵王被陷害,且即將被處以死刑,雪舞不敢置信,因為在奶奶的預言中蘭陵王應該是取了鄭妃後,因功高震主而被帝王猜忌致死,但並非在此時啊
 
安德王求雪舞回去救蘭陵王,雪舞兩面為難,拿起了高長恭偷偷放進她包袱中的玉珮凝望著,安德王看見便告知這個玉珮的意義何在,即使雪舞離開,對於蘭陵王來說,雪舞才是他一生的至愛。
 
雖然長老奶奶告知如果雪舞留下,便是祖孫情斷、白山村也回不去了(因為因雪舞帶了高長恭入村,因此全村遷村),但心繫高長恭安危的雪舞在最後一刻,仍決定留下守護蘭陵王,只因相信亂世中的戰神蘭陵王,能帶給天下百姓平安。
雪舞也知道奶奶畢生的心願就是讓雪舞脫離天女的命運,但這一切只能說是天意、命運的安排,即使在怎麼阻擋,也無法阻擋人的心意。
雪舞:當初,收下衿帶的是四爺,在女媧廟前我發誓要保護的也是四爺。也許我們都沒有辦法,擺脫我們的命運,但是像這樣的亂世,需要四爺這樣的人存在。我也許沒有辦法選擇的身為天女,但是我要選擇自己的命運,我不回白山村了。
((擷取影像書中的一段話/雪舞:不管命運怎樣,我只相信我自己,我留下來的宿命就是要讓四爺擺脫宿命,戰勝他的命運,這個亂世必須要有四爺這樣的人存在...我不能選擇的身為天女,但我要選擇自己的道路,我不回白山村了!))
奶奶知道已無法挽回雪舞的心意,只得送一錦囊妙計,幫助雪舞與高長恭度過此次難關。
 
攔到雪舞的安德王很快的想辦法安排雪舞與高長恭會面,當雪舞告訴高長恭因為他而留下來,再也回不去白山村時,高長恭雖然有點惋惜,但又很慶幸雪舞能留下。
((其實這段小說中並沒有描述,但我覺得編劇加戲加的好!!!))
 
因為這段娓娓道出雪舞當初對高長恭感情的掙扎,雪舞害怕改變高長恭的命運,如同當初高長恭為了他擋了一箭,因為她而讓高長恭涉入更多的危險,但這次留下是勇敢且堅決的決定,不論結果如何,她也不管了。
 
接下來就是要與祖珽鬥智,讓陷害高長恭之人現形
((這段真火現言真的很像穿越來著...不然怎麼會知道有這招 :P )) 
幫高長恭洗刷冤屈後,福姥..咳,皇太后現身啦,這次現身就是要來幫雪舞扶正的^^
一直糾結在奶奶的預言中,高長恭將娶妻"鄭妃",萬萬沒想到原來自己也是"鄭妃"
 
詭計沒得逞的胡皇后,因為說錯話被打入冷宮,其實我覺得高湛皇上有打算從輕發落說,最後落的被冰凍的下場還差點害太子沒戲唱~ 好吧..也不能怪她,因為米老鼠皇后要退場了XDD 
我覺得今天劇情很有趣的莫過於安德王了~
看看,說的是什麼話,果然是多情王爺安德王啊((那個小老婆很多的是安德王啊~~))
 
更好笑的是,泡妞泡到蘭陵王府去了,最後搞的落荒而逃...哈哈哈
 
誣陷事件結束也確定封妃後,高長恭帶著雪舞到湖畔散心,岸邊中滿了柳樹
高長恭:柳,有『留下』的意思,我要謝謝妳為我拋棄一切,選擇留下來。
就在兩人濃情蜜意之時...突然聽到小孩的哭聲
 
甩開高長恭的手跑去關心小孩,讓這位王爺瞪大了眼...
((OS:挖咧...我居然沒有那個小孩重要??!!))
 
趕過去塞了一點錢給小孩,希望雪舞能重新把心思放在他身上...
((跟個小孩吃醋,真可愛啊!!))
 
但沒想到小孩只是誘因...真正的幕後人居然是潛入齊國要來找雪舞的宇文邕
為了兄長託孤的宇文邕,實在是無法看著自己的姪女每天忍受著病痛,只得來找天女雪舞求救了
 
雪舞猶豫之時,宇文邕抽起了匕首,差點就把高長恭給引進去了,不過不是要殺雪舞,是以己身之命威脅雪舞赴周國救救他的貞兒
雖然面對威脅,雪舞還是百般猶豫,要不是宇文邕提出釋放齊國戰俘之利,整個打動了雪舞,在外偷聽的高長恭知道雪舞是菩薩心腸來著,所以就算心裡不是很同意雪舞前去周國,也由得雪舞去救人。
 
沒辦法的雪舞只得答應宇文邕,但要求宇文邕必須託人傳話給蘭陵王,雪舞也知道如果沒有交代行蹤,高長恭必定會擔憂不已...但他萬萬沒想到高長恭已快一步的假扮起蒙面禁衛軍啦~
我覺得很怪的是,他偷偷裝扮成禁衛軍時,夥伴們居然都沒發現ㄟ...((他特別高XDD))
而且在外面偷聽雪舞與宇文邕對話的禁衛軍,閒聊之餘還說起了天女與宇文邕的過往,看在蘭陵王的眼裡很不是滋味,狂吃醋啊((真是笑翻~~))
 
 
一入周國後,雪舞趕緊看貞兒的狀況,也提出了一些改藥方的建議、生活飲食等的相關改善之法
((貞兒的症狀感覺就像是現代人的過敏,果然大家相傳的雪舞應該是穿越來著...一一見端倪啊~))
陪伴貞兒一段時間的雪舞,就在伺候貞兒沐浴時發現了禁衛軍在外偷看,但其實是高長恭在旁保護著雪舞...
偷偷請假扮禁衛軍的高長恭打聽,宇文邕是否有派人前去通知蘭陵王,雖然人在周國,但心裡還是非常掛記著自己的夫婿,高長恭才會心有安慰的說...算妳有良心啊~
雖然停在周國是短暫的,但高長恭、雪舞預想不到的是周國內的政治權力鬥爭正悄悄在上演呢~
 
~待續~
arrow
arrow

    蔡薇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