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鑑於...最近我常PO吃吃吃的文章,為了避免大家在半夜時分、餓肚子時刻不小心闖入賞文,只好先行公告~

是的,這篇全部都是吃的..請大家小心服用xDD

出差已經蠻累的了,如果還不能吃吃吃鎬賞自己,真的會很XXOO...

其實,有時候我們也是隨便吃啦,但有幾頓好料的,總是會忍不住拍了下來~

SAM_0560

去年開始,不知道為什麼在10月份跟廠商吃飯,就會多了這一盤~

所以今年也不例外,係滴...陽澄糊大閘蟹 ...我今年的大閘蟹就是在深圳嗑到的...

這天去拜訪廠商,鄰近吃飯時間,想說簡單吃,所以廠商帶我們去吃『打冷』

第一次我到深圳的時候,進深圳已經是晚上八九點了,廠商開車接到我們的第一餐也是這裡...

大家一定很好奇 什麼是『打冷』?!

其實...就是台灣的熱炒店啦~

以往真的點了很多有的沒的菜,像是血蛤...但我真的不敢吃,同事有吃過一次,就說太腥放棄了..(這次沒點到)

SAM_0556

首先來的是這幾道、有一般的清蒸蝦(超大隻)、酥炸撒尿蝦 、清炒花枝、特色滷味、還有炒青菜,在這邊我覺得很特別的是,他們不愛切青菜耶~大概只有大盆花菜才會切吧,所以夾菜的時候幾乎都是完整的~

據說是因為不想要營養流失掉,所以不切菜,但廠商私下對我們說...應該是太懶惰了XDDD,所以不切~

SAM_0558  

 

要特別介紹這一道,這道是潮汕菜:普寧豆腐~

我第一次吃到的時候,廠商還要我回台灣問問長輩~(因為家中長輩是汕頭人~

這道很特別,酥酥的外皮,裡面是軟軟濃郁的豆漿味道,沾上醬汁,很酥軟,很好吃^^ (我在台灣沒吃過,也許有專做潮汕菜的餐廳會有這道菜)


SAM_0566  

 

砂鍋粥~今天點的有魚,所以我沒吃,但同事說很清甜,吃不出魚味(我還是不敢冒險><")

之前有一般的雞粥,或是其他的海鮮粥(沒加魚的),我就會吃...吃之前都要先問放了什麼料~以免觸雷...

(曾經有碰過放了田雞、山鴿...等等..)



接下來就是那一盤的大閘蟹~

SAM_0563 

每隻大閘蟹都有綁一個標,上面有產地、聯絡電話,代表是來自陽澄湖,沒問題的大閘蟹~

SAM_0565  

打開後,蟹膏超多~好好吃喔>///<

整個大滿足,我嗑了兩隻~哇哈哈...這時後來吃螃蟹真的是太優了~

我之前有問過一支大略的價格,好像不會超過RMB 40喔,相當於不到台幣200耶..0.0

真的是有夠便宜的啦~~


吃完這餐,還有別餐...

出差期間,剛好巧遇同事生日~所以也要吃吃吃來慶祝一下阿...XDD

我們跟朋友來到毛家飯店(據說跟毛主席有相關呢~

SAM_0597  

 

毛家飯店的裝潢篇紅色調,感覺蠻簡單的~ 

 SAM_0599 SAM_0600 SAM_0602  

um...大家都在推大閘蟹,我看到RMB 9.9時有點驚訝,不過在地的朋友說9.9不知道是蝦瞇蟹,咱們還是別冒險~

我們點了一些算是家常菜~

SAM_0617-tile  

 

我要大推 第一到上桌的雞湯,真的超好喝的,因為他把雞的鮮甜全熬出來了,加上蓮藕燉得很粉、很綿..吼 整個超好喝的,光是第一道的雞湯,就滿足了大家的味蕾...

椒尖肉、大盆花菜,都是我們平常愛吃也必點的~炒青菜也蠻不錯的,其實來到這邊,我們都偏愛吃菜...(這樣比較不會踩到恐怖的雷..

因為是同事的生日,所以朋友還特別訂了個蛋糕~

我想...ㄧ定要把這個蛋糕拍下來,兩岸做蛋糕的用料真的差蠻多的...@.@

SAM_0628  

 

Look, 對岸的同胞,我超想問..你們水果是不用錢逆,還是太便宜了?!基本的水果蛋糕,水果居然這麼多、這麼大..是怎麼回事咧?!

雖然看起來很大碗...但水果... 好酸>"<(同事說他有吃到甜的,但我吃到的都是酸的,那ㄟ安捏~

所以這算中看不中用嗎?! (誤....

 

好了...現在大家應該比較不會想K我了,因為...我的出差的文章要告一段落了~感謝大家的觀看...

期待下次帶給大家不同的美食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薇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