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薇妮一直在分享韓劇,不過就在今天,一定要來推薦另一部好劇!!!
這是由台灣影視大亨楊登魁先生在離世前投資的一部瑰麗史詩古裝大劇-蘭陵王


其實薇妮已經搶先在追戲了,因為對岸比台灣還早上檔,所以我忍不住的已經偷跑,不過台灣已經要上映了,還是要來支持一下!!(再看一遍 XDD

對於蘭陵王這部劇一開始是因為知道林依晨在2012年開拍這部戲,當時只是蠻期待他的新作,但後來陸陸續續有其他的訊息更新,可是我沒有特別去發漏(單純欣賞,我不是鐵粉),但就在前陣子不知道怎麼了,蘭陵王突然蹦的一聲在我生活中出現了,也讓我整個陷進去了。

蘭陵王其實在2012年就已經拍攝完畢,但為什麼到今年才上映,我想在後製部分下了不少功夫,除了原本電視劇外、原創小說、影像書甚至是原聲配樂都花了不少心思去呈現,大概是近期來我看過最精緻的電視劇了。

 

薇妮對某件事情特別著迷時會不由自主的呈現中毒現象,何謂中毒現象呢?!
登登....

對滴,其實薇妮一開始想說先追戲,但看了第一集之後就莫名的迷下去了(很有可能之後會寫劇情分析),然後很迫不及待的想知道後面的劇情,聽到林依晨對於原創小說的推薦>>意思是可以知道後續發展跟結局,所以本想先買本原創小說來一解心中的戲隱,可萬萬沒想到我居然…不小心手滑連同影像書也一起買嚕~(P.S.薇妮在水靈文創的網路商城買的package, 原創小說+影像書~送2013年桌曆, 悠遊卡貼)

因為太著迷了,所以開始Google相關資訊,看過有些朋友寫過書評、也有些朋友在截至今日也寫了劇情分析,不過我覺得每人看法不同,所以…如果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私下跟我討論,哈哈>////<

因為台灣就在今晚8點中視要開播了,所以現在就不先透露劇情((希望大家可以自己去賞戲)),不過到手的小說、影像書、桌曆不分享好像有點說不過去吧?!
蘭陵王是由林依晨、陳曉東、馮紹峰、胡宇崴、毛林林等人主演,桌曆雖然是去年就上市了,不過可能要鐵粉有跟到訊息的才會在去年年底入手,就在今年只剩不到四個月的時間我拿到了桌曆(有點尷尬~),不過也是可以收藏一下,因為桌曆有幾張照片可是出自日本大師蜷川實花之手,好唯美唷…

另外是意外手滑購買的影像書,但收到後我沒有後悔耶,因為影像書還蠻值得收藏的>////<,除了有劇照外、經典台詞、主角訪談、幕後工作人員的一小段話,再再透露出大家對這部戲的用心及努力。


出現在第一集以及影像書中的這位是不是很眼熟阿?!
有看步步驚心的朋友對他絕對不陌生,因為他就是九王爺^^

至於小說的部份,薇妮到手的當天很認真的看完了(因為真的很想知道後續的發展,所以很認真的K畢),為了避免大家想看電視劇的心情(真的很想知道的google一下也都可以看出結局、再不然留私訊給我吧…我再偷偷跟你說,哈哈)

我只能說,因為是原創小說,在某些部分會描述的比較詳盡,尤其在於兩軍交戰謀略之時,可是電視劇有些橋段是在小說中看不到的(所以請準時收看電視劇喔!!!),電視劇的部份對於情感的部份描述的比較仔細,也非常的細細雕琢每個人的心思,但電視劇的主軸還是以小說為主,即使有額外的橋段出現,所以小說也是蠻值得一讀的(尤其是好奇寶寶可以先買書回家看啦XDD)

雖然還沒入手原聲帶,不過在網路上已經先預聽了,我很喜歡這次的主題曲,片頭曲是由五月天製作,片尾曲是丁噹主唱,兩首歌的詞都寫的很棒,不過配樂方面我覺得台灣在這部份就弱了一點,主題曲很好聽,但配樂都是用主題曲去做改編而非另外再去重新作曲,這點有些可惜,不過雖然是如此,但這張原聲帶也是很好聽啦~

想跟我一起追戲的朋友可以先看關係鏈>////<


分享一些劇照給大家,希望透過小小的簡介,大家能跟薇妮一樣喜歡這部浪漫的史詩劇作~

((圖片來源:騰訊視訊/水靈文創))

 

arrow
arrow

    蔡薇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