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年假好短,即使回娘家也只能待個三天

如果三天都悶在家真的是有點無聊,但苗栗又是一個熱門的旅遊景點

只要是一些有上過報導的景點,路過都塞到爆

於是....睿智的大姊又開發了一個新的新景點給大家去遊玩

初二從娘家開車走東西向快速道路,一下就到達"銅鑼"

說起來很有趣,就算我是從苗栗長大的,但銅鑼去過的次數可是用手指數得出來

這次要去的景點是『當我們銅在一起』,它就位在銅鑼火車站附近

1

3 

今天全身上下都是『OB嚴選』的衣服,綠色愛心毛衣搭上百搭顯瘦褲

套上一雙短靴(哈哈短靴不是OB嚴選滴)很率性,很適合外出遊玩

過中午後沒陽光氣溫頓時降了好幾度,忍不住將綠色格紋毛料大衣穿出門

即使外出遊玩也要小心保暖,不想帶著感冒度過年假

2

意外發現今天沒什麼客人,整間工坊就像被我們一家包場了一樣ヽ(●´∀`●)ノ

一開始看到工坊的名字,我還以為只是做一些銅飾DIY

沒想到是製作銅鑼耶! 真的好特別~

4

原來工坊的主人原本就是專修打擊樂,而位在地名"銅鑼"的工坊也就順其名成為樂器"銅鑼"的DIY工坊囉

工坊裡好多銅鑼的裝飾品

7

今天主人剛好在工坊,還為我們一一解釋各種不同的銅鑼以及用途,讓我們增長了不少知識

15

除了銅鑼外,主人也很熱情地為我們表演了南美洲的拉丁鼓、太鼓

現場欣賞主人高超的打擊表演,真的好讚喔!

(如果有機會遇到主人,可以詢問看看>///< )

來到了工坊一定要親手自己動手帶一個紀念品回家

在動手做前,老師為大家大略解說一下

看大家對哪一項比較有興趣可以做選擇

5

大家知道為什麼地名"銅鑼"的由來嗎?

當然不是這裡生產銅鑼燒、也不是銅鑼人特別愛吃銅鑼燒

而是因為地塗上的形狀像銅鑼,因此取名為銅鑼

除了可以製作小銅鑼、迷你鑼還能DIY銅飾

不過大家都對小銅鑼比較有興趣,所以...只有Hedy選擇了迷你鑼

教室裡有不同的步驟,還有一些設備

6

黑板上也有大略說明小銅鑼的DIY過程

17

不過除了看解說外,有老師講解,讓大家能夠更快上手

8

大家都很聚精會神地聽著老師講解,就連我也像一個學生乖乖坐在椅子上認真聽

講解完畢後,大家就要開始動手囉~

9

敲敲打打中,不過畢竟是小朋友,家長都會忍不住在旁指導

我也開始敲敲打打、認真拋光,還要做調音動作

大家知道銅鑼中間那一圈凸起來圓型的正確名字嗎?

在調音時絕對不能敲到它,也要避免它凹,它稱為"鑼臍"

10

看我努力半天的成果,其實第一次調音後試敲還被Jackal嫌棄誒

害我又繼續敲敲打打調音色,最終才被認可(嗚嗚...太感動了)

12

Hedy的迷你鑼也成功完成了,開心的拿著自己的作品跟Diane合照

雖然迷你鑼是裝飾用,但還是敲得出聲音的^^

16

這次DIY真是大成功( 雖然我自己刻字得歪七扭八XDD)

11

13

((平時大家太忙了,過年一定要相聚的兄姊妹))

來張全家福大合照吧,這次的景點真的蠻不錯的

14

就在大家敲打中,不知不覺也天黑了

下次如果有來苗栗,不妨來銅鑼-『當我們銅在一起』製作一個獨一無二的專屬〖銅鑼〗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薇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