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初因為家庭聚會的關係,所以去了一趟台南~

大家都知道台南又好吃又好玩,對於已經生活在台南一段時間的姊妹們,對於吃的方面似乎不像北部的我們一樣需要探聽有什麼好吃的,因為台南最特別的地方就是,不好吃的餐廳開在台南沒多久就會歇業了,打從多年前我去台南探親時,隨便走進路邊的餐廳都覺得餐點好好吃...
而這次到台南玩,親愛的Gobby妹妹就帶我去附近吃輕食了
達波太太輕料理 Mrs. Double's Kitchen
看到店門口一堆的車子,Gobby不免擔心起來會不會客滿啊...因為我們來餐廳的時間差不多是11點多,接近中午用餐時間了,經詢問後好險還有位置...不過是需要坐在吧台邊
達波太太店外有幾的位置,似乎是供等候或是給人家抽煙臨時坐的位置,還有腳踏車擺放在旁邊
輕柔的陽光洒下,感覺在台南的生活是非常悠閒的...跟在北部的感覺差很多,趁著這次來台南玩,享受著南部人的悠閒時光,感覺很棒!
餐廳裡的位置其實不大多,達波太太這間餐廳給我的感覺比較像是在家裡的溫暖感,沒有過多的裝潢,我一度很疑惑的跟Gobby說,就很像早期在家裡的一個空間就開業的感覺,以裝潢來說,達波太太的確沒有像臺北餐廳一樣有著許多華麗或是過分綴飾裝潢,環境感覺很居家
因為入座吧檯,所以一抬頭就可以看到黑板上寫著餐點的資訊
入座後除了服務人員先給了水杯,自己也可以到旁邊的茶水區加水
((達波太太的工作人員很少,才兩個人,但不會因此服務就不好~))
店內有提供wifi,如果有需要無線網路的朋友也可以跟店家詢問
剛薇妮說達波太太沒什麼裝潢,不過有些比較溫馨的小擺飾
當然我個人偏好是貓咪啦,真的超可愛的啦~
快速的點完餐後,我跟Gobby還在用手機查詢討論說有別的餐廳介紹(是打算要常去台南玩嗎?? XDD)
沒多久後餐點就一一上桌啦~
因為我跟某王沒有很餓(因為跳上高鐵前我們都是吃飽飽的,所以到台南時Gobby說要帶我們吃飯時,我們兩個都裝死了...),所以都點了brunch,而Gobby & 小朋友Kay則是點了正餐~
第一道->其實是例湯~奶油玉米湯
 
撒上香料、黑胡椒及香噴噴的麵包丁
一湯匙舀上來滿滿都是料啊~
 
玉米濃湯算是口味適中,不會太奶油,而且也不會太鹹,算是蠻好喝的~
第二道-水果沙拉 
感覺沙拉比較沒什麼需要介紹,因為沙拉的重點就是"水果要甜","生菜要新鮮",就會好吃啦~
 
我點的brunch來囉~雞肉杏鮑菇 
突然發現我的口味真的變得很清淡,因為這道...真的口味很淡,雖然杏鮑姑跟雞肉很搭XDD
我反而對旁邊的炒蛋比較有印象(囧~),不是不好吃,就感覺分量...少好多>"<(雖然沒很餓,但也沒必要虧待自己是吧?!),下次要點應該要學某王點的~
 
登登..某王點的多大氣啊!
香煎里肌
 
嘖嘖..看到那塊里肌多誘人啊,可是不是我點的, 不是我點的, 不是我點的 T^T
 
里肌肉上佐黃芥末醬增加風味,為什麼只是主菜不同,感覺分量就差這麼多,就連配菜感覺也是某王的比較好吃的樣子(喂...明明配菜都一樣好嗎<<<被揍飛 
um~來一口里肌肉(搶食搶食...)
好吃,香煎里肌肉不會煎的太老,還蠻軟嫩的,調味的部分也恰到好處,有著香味卻又不會太鹹,這道brunch下次可以點^^

接下來是Gobby點的泰式雞肉冷麵 
這個麵頗有吸引力的,將冷麵跟底下的醬汁扮開,讓麵體吸附著醬汁,清清爽爽的口味很不錯(是啦,我有搶食..哈哈),在夏天吃更開胃,雖然是泰式雞肉風味,但對我來說沒什麼辣感~細的冷麵吃起來也很Q彈,整體的口感很不錯
 
小朋友Kay點的蛤俐雞肉義大利麵
我覺得只要從台中開始往南部走,餐應用料都非常的大方誒,這一盤的蛤俐好多顆噢
 
義大利麵煮得剛剛好,紅醬的口味也很適中不會太酸,也沒有台南所謂的"偏甜"味道(今天我收獲最多,每一道都吃到了XD),肌肉也很嫩,還不錯吃
主餐吃完了,接下來是甜點跟飲料時間,甜點都是"紅豆湯"
 
Kay妹妹喝果汁喝的很開心,紅豆湯就不怎麼捧場了誒...
我有舀一湯匙,料也是蠻實在的~不過好不好喝就要問Gobby囉~
 
附餐飲料,Gobby點的經典紅茶,我點的拿鐵 
乍看之下平凡無奇的附餐飲料,不過無聊側拍發現,奶泡打得好足喔,都超出杯面了 
Goobby的紅茶杯杯很可愛,是有刻度的量杯的感覺,一邊喝可以知道你喝的多少cc,挺有趣的~
 
有興趣又剛好在台南(or去遊玩)可以去嘗鮮看看喔~~
達波太太輕料理
吃飽喝足後,Gobby趁Jackal哥還沒到台南的時間,先帶我們去晃晃(遊記篇請稍後啊~~)
不過在遊玩後準備回Diane姊家前,Gobby突然想到要帶我們去吃甜品~
我在路上一直問Gobby,到底豆花店叫啥名...Gobby說~阿就"無名"豆花啊
蝦咪啦??都不跟我說...(嘟嘴)
真是誤會大了,因為這間豆花店就真的叫做"無名"豆花
 
這間無名豆花是為在台南市北區,在還沒到這間店的時候Gobby說這間無名豆花是祖傳三代的豆花店,從挑扁擔的時候開始賣,賣到現在有店面了,所以真的是很古早的豆花店,果真一到這裡發現...哇咧,都是人,還好我們打算外帶回去吃。
 
傳承一甲子的美味豆花,在門口還貼了報導,Gobby說除了北區外還有另一間店,不過以順路度還是來這間店,其實在鄉下長大的我們,都很能感受到在自家住宅的走廊就可以開攤賣東西的感覺,真的很有家鄉的fu 
Gobby一口氣外帶了18杯....
但悲劇的是...我居然一口都沒吃到(大哭~~因為當時我跑去..做光療指甲 Orz)
還好某王有記錄下美味的時刻~
很樸實的杯裝,也沒有任何的logo,真是"無名"到底了
 
一打開杯蓋就是滿滿的粉圓,原來Gobby點的是粉圓豆花
 
可是...這可是犯了某王的豆花大忌~
某王大喊不是"花生"的豆花就不叫豆花(這是哪門子的詭異堅持?!)
吼...我只能望照片止渴,他有實際吃到還給我嫌>_<
 
舀起一口豆花,認真點的問某王,好不好吃呢?!
某王說...就"傳統豆花"(好想揍飛他)
然後依舊冷冷的說...不是花生就不能叫豆花(我想丟東西砸他了)
不過晚上吃飯的時候有問吃到的豆花的老爸老媽外加大嫂跟Jackal哥,大家都說好吃..
嗚~沒吃到的我再次扼腕(靡靡音出現了~再來台南玩啊再來台南玩啊...->是Gobby & Diane外加Ken的呼喚)
可惡...我下次一定要吃到(咬牙切齒
有人想知道無名豆花店在哪嗎?? 哼~不告訴你們>_< (我好小氣啊...)
開玩笑的,無名豆花店就位在"臺南市北區北忠街176號" =>我真的很有誠意把地址給大家,有機會去台南玩除了安平的排隊豆花外,也可以來無名豆花吃吃看唷!!
 

    蔡薇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