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大家應該會開心一點吧XDD 昨天看了預告都知道,是的!四爺今天要出現了!!

跟阿史那皇后先打針(咳,不是啦,是先告知封后是不得已的),只是為了保護雪舞及腹中胎兒,並不想當阿史那與宇文邕之間的第三者,聽聞後阿史那皇后便說天女多慮了,她把天女當成自己的妹妹,也希望雪舞能多多幫助壯大周國。(是真心的嗎?!)

而在齊國某處-倚霞殿的地窖,是馮小憐近期常去的地方,因為這裡藏著高長恭。天天夜夜,馮小憐趁著高緯熟睡後,掩人耳目偷偷地前往這裡,看顧四爺,一直覺得四爺該醒了,但怎麼就是醒不過來呢?

而一直在耳邊頻頻呼喚的人到底是誰?半夢半醒,恍恍惚惚之間,回想起許多與雪舞的回憶,可是在耳畔呼喊的可是雪舞?

當馮小憐又來看望四爺時,四爺抓住了她,並問了心中的疑惑..(他到底是死了還是活著?)
馮小憐抬起頭讓四爺看清楚,四爺不懂,他明明死了不是嗎?
你終於醒了!本宮還在想,你再不醒,就把你埋了。
馮小憐告訴四爺先在他的毒酒中下藥(當初是馮小憐倒酒並將要偷偷放入酒中),再來在四爺身上鋪上遭毒殺的獸皮,為了取信高緯,還在高緯面前賜了四爺一刀,接著讓人偷偷從陵墓中挖出四爺送回宮內,而所謂的蘭陵王墓,其實是空的。

一直被苦苦相逼而自就死的四爺怎麼也想不到馮小憐為什麼要救他? 四爺想到自己沒死,那雪舞呢?
沒想到馮小憐說雪舞已經在他服毒自殺當天墜崖身亡,還拿著他送給雪舞的銀梳想要取信於他,但四爺怎麼相信雪舞就這樣離世了,於是故意試探說梳子是一對的,沒想到馮小憐自己露了餡,說另一把在雪舞的屍身上,馮小憐的回答讓四爺心中鬆了口氣,但雪舞到底在哪?他一定要想辦法出去尋找雪舞的下落。
離開地窖的馮小憐,一想到四爺終於清醒過來忍不住激動得哭了,這些天來,她不知道四爺到底會不會醒過來,她陪伴的到底是熟睡的四爺?還是已經離世的屍身?!

((可見馮小憐對四爺的用情很執著且深))

另一方面在周國封妃的雪舞平時教導陪伴著貞兒,某日突然宇文邕要雪舞跟著上朝,給予一些朝政上的意見

原本周國的大臣們還反對,但聽聞雪舞的見解後都信服了,而宇文邕也漸漸的在朝政上惠多多與雪舞討論,這天是寒食節開始,可是忙於國事宇文邕忘了,久候的阿史那皇后等不到宇文邕前來用餐,只好親自端來書房,倒水之際不小心灑了出來,看到雪舞搶救剛討論完定論的文書,不小心將墨汁塗在臉上,宇文邕笑著想要幫她擦拭,但看在阿史那的眼裡,皇上對天女的溫柔倍至,讓她感到有點吃味。

第二天來看四爺的馮小憐,帶著當初她曾經做給四爺吃的蜀椒燉羊肉,一邊夾菜時,四爺突然對他喊了一聲傻ㄚ頭,讓她盛菜的手頓了一下。
四爺:我這幾天一直在想,倘若我沒有到壺口關打那場仗,就不會遇到雪舞,雪舞會在她的家鄉結婚生子,平凡安樂過一生,而不是遇見我,孤苦伶仃,客死異鄉。 而那次封妃,我看見妳,就會想起當初我們還年少時,妳的這隻髮簪,我救了妳,妳以糖葫蘆回報我。(擷自原創小說)
馮小憐聽聞四爺都還記得那些點滴,心裡更是激動。

四爺:我不是無情無義之人,自然記得,我只是在思考,是命運讓我們變成如此,還是...我把命運推向如此絕處?
馮小憐:有多少個夜裡,我想自盡,我想了卻自己這麼不堪的人生,是對你 還有楊雪舞的恨,支撐著我活下來,我過的不幸福,你們也休想好過

((好可悲喔..活著的原因居然只是一個恨字))

馮小憐:我以為我是妖后馮小憐,但當我知道你即將赴死,我才發現我終究是那個可憐又可悲的鄭兒,為了在你身邊,什麼傻事都做得出來的鄭兒...
四爺溫柔地取下馮小憐的髮簪,溫柔的說想回到過去,馮小憐聽到好開心,他多想與四爺就這樣重新開始,並且逃離皇宮,當一對平凡的神仙伴侶
四爺說即使現在他心中有別人,馮小憐開心的說這次四爺第一次不是堅決的拒絕她(代表自己應該是有希望的吧?!),不論多久,他都願意等
四爺說悠悠的說給他一天時間考慮。

正沈醉在四爺溫柔且有意願要與她重新開始的馮小憐,要紅萼趕緊收拾行李,她打算與四爺遠走高飛
就在馮小憐攬鏡自照,揣測著四爺是否喜歡她現在的樣子?四爺突然拿著髮簪抵住她的脖子,第一句話問的還是雪舞呢?
原來這一切的一切都是假的,都是四爺在騙她,她怎麼會傻到相信呢?而四爺又是怎麼逃出來的?
原來四爺拿她的髮簪是為了開鎖,而雪舞曾經逃脫的方式也讓四爺順利逃脫((是的...又是這條衿帶,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出現一下XDD 這條衿帶很重要,扮演了好多角色啊~))
馮小憐死都不願意告訴四爺雪舞究竟在哪,還說雪舞的墓也不讓他弔唁,讓他們真正的生離死別。
就在此時皇上突然駕到了,就在此時,四爺要馮小憐作出決定,要嘛就是讓他離開,要嘛就是大家一起出去讓高緯知道一切的真相,不得已的馮小憐只好放四爺離開

離開前,四爺忍不住的叫住了鄭兒,那點憐惜和疼惜是真的...只是,你真的錯的太深,別再錯下去了

聽聞四爺這樣說,馮小憐的眼眶一紅,他對四爺的愛就像走火入魔般,都已經走到這樣的地步了,她還有回頭的機會嗎?

就在四爺準備離去之時,不小心讓高緯見著了,但隨即一閃而去,高緯平時就已經是噩夢纏身,一看以為自己見了鬼,嚇到說要找人來念經超渡四爺。

另一方面,為了幫宇文邕慶生,雪舞答應貞兒幫忙製造驚喜,滿天的火樹銀花,讓大家看了很開心,可是在天上的四爺是否也能看見呢?(雪舞心中默默地想),不過因為有一只火樹銀花突然爆開,宇文邕為了保護雪舞自己燒傷了,加上下大雨了,只好躲進亭子內躲雨並且幫忙擦藥

宇文邕趁此時表達心意,但雪舞心中早已容不下另一個人了,即使宇文邕對她這般好,但她的心只有四爺再也無法再裝下其他男人了。

用盡心思幫宇文邕慶祝生日的皇后,好不容易等到皇上回宮,雖然在大臣、使節面前早已顏面盡失,看到皇上又受傷,忍不住動手賞了雪舞一個巴掌,惹來宇文邕大怒不悅。

雪舞回房後,看著與四爺的結髮,心中很是難過,為了自己的私慾,利用了宇文邕,此時,她多麼希望四爺就在身邊。

好不容易逃出齊國皇宮的四爺,改變裝扮在市井中打聽,看到自己的公告聽聞著他人的談論,也悄悄地打聽雪舞的下落,之倒雪舞已經順利被救到周國,宇文邕也不負所托的好好照顧著雪舞,心中雖然難過,但也無可奈何,這一切都是當初他所能預想得到的,但只要雪舞平安,他就能放心了。
發現宇文邕非常依賴雪舞,去哪都是跟雪舞一起讓阿史那非常的不開心,即使雪舞已經刻意避開了,但是宇文邕還是想到了方法讓雪舞跟他一起出宮巡視,覺得自己地位受到威脅的阿史那決定要讓雪舞離開。

於是就在即將臨盆之前,建議讓天女離宮至玉佛寺產子,美其名是在聖潔之地產子讓天女以及小孩能受到聖靈的護佑,但實際上....

陪著雪舞一起去玉佛寺的宇文邕及阿史那,看過環境後覺的沒什麼問題後就先行離去了,但是宇文邕私下請神舉帶著護衛戒護著玉佛寺,深怕有人將對雪舞不利

果其不然,入夜後僧人開始動手準備要殺害雪舞,神舉趕緊出手相救,並且要雪舞快點逃,雪舞匆匆忙忙的逃離玉佛寺,到底能否平安?腹中的小孩是否平安生產呢?

薇妮小碎念:好多人說後面好幾集都是妖后跟昏君的戲,不過我覺得這些戲份都是在表達其實兩人的本性並不是真的很壞,就如同之前說的就是太執著啦。說到阿史那,其實她也是可憐的女人,雖然是政治聯姻,但她心中是喜歡宇文邕的,期盼著宇文邕哪天能真正愛上她,可是雪舞的出現打破了宇文邕的行事作為,讓阿史那不由得的忌妒了起來,要說她有錯就是下令殺害雪舞,原本在戀愛中就是容不下第三者,不然雪舞不會一直避嫌(畢竟她也是深受其害過),接下來..到底還有什麼精彩的劇情呢? 雪舞跟四爺是否會再重逢呢? 就請大家拭目以待囉^^

~待續~

arrow
arrow

    蔡薇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