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大家有沒有哭慘了?! 即使已經看過好多遍的薇妮還是哭紅了雙眼T___T
不過今天有給大家驚喜,記得要把文看完唷!!

雖然是希望蘭陵王自願就死,可是在高緯的心中,畢竟也是有血緣關係的自家人,當蘭陵王願意以自己一身換高緯當個好皇帝、天下百姓之太平,在高緯心中也掙扎著是不是不該這麼做?

馮小憐察覺高緯的猶豫不決,連忙上前說因為蘭陵王擁有民心才是最危險的人物,而且不殺蘭陵王天下人又怎會知道高緯的英明呢?最後還是決定照原定計劃隔日賜死蘭陵王。

慢慢從皇宮走回家的高長恭,一路上腳步很沉重,珍惜走回家的每一步,因為這所有的一切,都是最後一天了。
看到雪舞一臉擔憂,只能強顏歡笑,安慰著雪舞說高緯知道錯了,雪舞擔心的事情都不會發生((嗚!!你這個大騙子>"<)


雪舞:四爺,你真的相信高緯能做個好皇帝?
四爺:身為臣子,我願意再相信一次皇上。

隨後讓雪舞先歇息,自己跟五爺到庭院去談事情,一開始有察覺雪舞偷跟出來偷聽,還故意示意五爺配合他欺騙雪舞,待雪舞相信回房後才娓娓道出今天發生的一切,五爺聽聞馬上就要高長恭與雪舞逃走避難。但高長恭認為逃走並不是解決的方式,因為高緯所作所為就是為了激怒他,更認為或許是因為他的存在逼瘋了高緯做出這些誇張瘋狂的暴虐行徑。
而這次高長恭決定赴義,但他最放不下的還是雪舞,他無法讓雪舞跟著他一起死,所以安排好一切,為了以防萬一決定送走雪舞。

高長恭:或許逼瘋他的人是我!五弟,我知道我做的決定很冒險,但只要有任何一絲機會能救百姓,我都會去做。多年來你跟我上戰場,你知道我把生死置之度外,但有了雪舞後,我就好怕好怕失去她,這次我很自私的,要在百姓跟她之間做抉擇,讓她徹底失去我....我不能遵守給她的諾言,我其實沒有辦法陪她一輩子了...(擷取自原創小說)

這一晚不僅蘭陵王、安德王難眠,還有一位痴心女子..默默的拿著當初的髮簪難過著

這一晚,高長恭很淺眠,一睜開眼就看到雪舞正在梳妝鏡前梳頭,凝望著雪舞的背影,想到這次是最後一次看著雪舞梳頭,心中不自覺的難過起來。

自動自發地說要幫雪舞梳頭,讓雪舞又驚又喜

雪舞:那麼從明天開始,你就天天幫我梳頭你就天天幫我梳頭好了,不是都說丈夫幫妻子梳頭,就一定會白頭偕老,永浴愛河嗎?
聽聞雪舞這麼說,這是他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可以親自為雪舞梳頭
四爺:雪舞,以後你每天要好好的梳頭,把頭髮梳開了,心裡面的結也就梳開了,一切都會順利的。不管本王以後在不在你身邊,你都要好好梳頭。

一邊說四爺眼眶又泛紅了(可惡我也好想哭),為了不讓雪舞發現還假稱是因為太早醒來。
<<為了梳頭這件事,我還一直凹某王幫我梳頭...某王妥協了嗎?! 哈哈,答案是Yes!!..好爽>>


用完早膳後,雪舞說要帶著四爺去一個地方,發現是曾經他帶雪舞來過的湖畔就像那日一樣,柳絮依然漫天紛飛。
雪舞:那時你說,柳樹有留下的含義,謝謝我為你留下來,從那時候我就喜歡上柳樹了!
四爺心中一驚,很怕雪舞發現什麼。雪舞其實是希望四爺教她練劍,經過了昨日的事情後,雖然四爺選擇相信高緯,但雪舞還是存疑,所以要四爺教她劍法以求自保與保護四爺。

四爺:當初你為了我留下來,我才帶你來這裡,但我卻讓妳留在我身邊,為我提心吊膽地過日子,還要讓妳保護我...想到這裡,我就覺得虧欠妳好多,後悔把妳留在我身邊,妳知道...我寧可自己危險,也不願意讓妳擔心。(擷自原創小說)

聽聞四爺說這段話雪舞不高興極了,不論是她對四爺或是四爺對她,都沒有誰虧欠誰。

練完劍後兩人手牽手去逛市集((是的..這張照片又出現了,我好喜歡這照片的感覺>///<))


經過一個賣首飾的攤販,四爺隨手拿起一把小銀梳,雪舞看著銀梳也非常的喜愛
四爺:不是讓你拿這個梳頭,是讓你想想每天幫你梳頭的人,你不是說過嗎? 頭一梳,梳到白頭齊眉
雪舞:是吧!那以後你得天天幫我梳頭

這天,雪舞說了好多像是平常一般的事情,無意所說的話,但聽在四爺的心理,卻是陣陣的刺痛,發現有人在跟蹤,於是四爺決定趕緊回府。
雪舞:四爺,你今天怎麼了? 今天,你握我的手,握得好緊,好像怕我不見似的。
四爺:因為我很想牽妳的手,一輩子也牽不夠。
雪舞:傻瓜,一輩子都會讓你牽得,擔心什麼。(擷自原創小說)
(這一段甜蜜的對話,並沒有在電視劇中演出,但真的...讓人好心疼,因為握住雪舞的手、能牽著她走多久?時間默默地在倒數著,就算再怎麼不願意,終究還是要放手)

回到府中四爺與雪舞,發現有一桌豐盛的酒席(四爺知道五爺已經處理好他交辦的事情),一開心放開四爺緊握的手,蹦蹦跳跳地往餐桌前進
被掙脫的左手,還殘留著雪舞手心的餘溫

已經下好藥的酒騙雪舞喝下後,四爺才流下眼淚/_\
四爺:對不起!我不能跟你白頭偕老了,雪舞,妳一定要原諒我,我不想讓妳跟著我一起死,也許一開始妳會難受,但慢慢的,妳就會忘了我、忘了我們的婚姻,這一次我真的不能帶上妳了。

將雪舞送走後,安德王還抱著一絲希望,希望蘭陵王能夠改變心意,所有事情都安排好了,唯獨藍翎王自己...就決定這樣赴義?
四爺:第一、不要為我報仇,不要憎恨皇上,好好過你的日子,就當什麼都沒有發生。第二、等這件事情過去了,打聽一下雪舞的下落,確保她是否平安
五爺:那如果她過得不好,如果她一心想死呢?
四爺:他不會讓她死,這是我把雪舞送過去最重要的目的。最後一件事,來世我們還要做兄弟

看到平常嘻皮笑臉的安德王痛哭落淚,真的好令人難過喔,到底要下多少決心才能夠毫無牽掛的慷慨的犧牲生命呢?
待安德王離開後,四爺落寞地走回府裡,此時蘭陵王府安靜得就像掉下一根針都聽得見般
也好,四爺可以安安靜靜地回想與雪舞的所有回憶。
拿起雪舞的衿帶(就說這條衿帶很搶鏡,現在還看得到他),想起當初與雪舞相遇,收了雪舞的衿帶,一路走到現在,還是與雪舞分開了
慢慢地繫上衿帶、繫上此生的最愛,也將雪舞的勇敢、愛戀一一珍惜的環過腰際,今後不再有蘭陵王的存在


沒多久高緯與馮小憐帶著大批的人馬來到了蘭陵王府,帶著假造的偽證捏造蘭陵王貪污一說。
四爺:微臣無話可說,君要臣死,臣不得不死,臣只盼皇上能遵守你的諾言,好好善待齊國的百姓

馮小憐真的很...,說放了蘭陵王府上下,但沒說不殺楊雪舞,還叫祖挺追殺她((還好四爺有先見之明讓曉東先送走了雪舞))

馮小憐跟皇上說要親自處決蘭陵王,親自倒了酒並遞給了蘭陵王。
四爺接過酒後沒有猶豫地喝下了,最後吐血身亡。
畢竟是曾經愛過的人,即使四爺不曾愛過她,但看到四爺在眼前喝下毒酒身亡,馮小憐還是偷偷的紅了眼眶(還是心有不忍啊!)

確定蘭陵王沒有呼吸氣息後,叫人把蘭陵王搬進皇宮等候入殮。
到底還是應了長老奶奶的預言"蘭陵王"注定死在自家兄弟的手中

另一方面曉東保護著雪舞離開鄴城往周國前進,可是雪舞突然驚醒,還說要回到鄴城,可是沒想到祖挺的追兵來的很快,已經快要追到他們了。
於是雪舞說要曉東把馬車推向懸崖讓祖挺誤以為他們已經墜崖身亡,他們分頭逃跑,之後再會合。
可是祖珽很厲害的沒被騙,還差點抓到雪舞,被追到崖邊的雪舞不小心踩空掉落懸崖。

把蘭陵王抬回皇宮後,高緯仍覺得四爺的死很不真實,似乎四爺並沒有死一樣,為了讓高緯取信,所以跟著高緯拿著匕首刺向四爺,當匕首抽出看到是黑血,ˋˊ也確定蘭陵王是中毒身亡無誤,高緯這才真正相信四爺已經死了。


曉東好不容易終於跑到了周國,將四爺最後的一封遺書交給宇文邕,並求宇文邕救救雪舞,於是宇文邕決定與曉東再返回齊國尋找搜救雪舞。


掉落懸崖後的雪舞,很幸運地被阿文以及阿文媽救了,經過大夫診斷後,發現雪舞有喜了。
所以當雪舞聽到四爺已經死了痛苦欲絕,但又燃起了一絲的希望,這是她活下去的希望。

在齊國的朝堂之上,大臣們紛紛在吵嚷要幫蘭陵王洗刷冤屈,不想上朝的高緯聽聞有些不高興也不想再提到蘭陵王一事,不過馮小憐獻計說還是要幫蘭陵王做個衣冠塚,一方面是要做給天下人看皇帝宅心仁厚,另一方面要引誘雪舞前來弔唁,想要來個甕中捉鼈。到底雪舞會不會中計前往並身陷危機呢? 曉冬與宇文邕來得及搭救雪舞嗎?明日待分曉啦~

這兩個小時應該很多人都落淚了吧?!比起先前鄭兒的所作所為,這次高緯的賜死,如同當初馮小憐心中所說,要讓雪舞與四爺嘗盡生離死別讓人更加的難過。今天的文寫了好久,因為一邊寫一邊難過(唉..我真的哭點很低),好多好多都想寫出來,如果真的知道你的期限,你會如何珍惜你的時間?最想做的又是什麼呢?不管如何,真的是活著才有希望啊!所以大家一定要好好的珍惜自己、周遭的人事物。

好啦,薇妮一開始說有驚喜對吧!!
之前大家一直被我洗腦"一桶POCKY",有些人已經看過短片,但可能有些朋友因為原影片在對岸,所以看不到~薇妮特地放上來給大家輕鬆一下^_^
(就是輕鬆一下,不要太認真啊XDD 另外提醒大家的是我放的是有"彈幕"版,其實除了原音小小好笑外,就是因為彈幕的詞也實在是太有趣了>>讓我印象深刻揮之不去啊!!)
 
另外要分享給大家的是V.K克的影片~他真的好棒!!『雪舞』的這首配樂做得很好,好看的電視劇也有好的配樂,真的很讚!!
而這首歌也收錄在他的三張專輯『第三樂章』,聽過後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買CD支持一下正版喲!!

((影片出處:V.K克 Youtube官網))

arrow
arrow

    蔡薇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