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了雪舞的小馬兒宇文邕一直用心照顧著生病的雪舞,為了讓雪舞好眠還親自為雪舞遮陽,就連神舉想代勞也拒絕了(這是對心愛的人表達心意的一種方式)
好不容易雪舞的身體狀況好些了,卻說想回白山村,於是宇文邕帶著雪舞回到了白山村
沒想到回到了白山村,映入眼簾的已是一片寂寥的死村,已不復見以往生氣蓬勃的白山村,空蕩蕩的,什麼人也沒有
雪舞知道白山村與世隔絕,遷村的決定是因為他帶了四爺(外人)入村,逼不得已村民決定遷村

雪舞往以往所居住的水榭木屋前卻看到了奶奶的墓地,一心急往屋內衝去,彷彿奶奶還在眼前不曾離去,拿著奶奶的拐杖痛哭的雪舞,想起以往對奶奶的承諾要當奶奶的眼睛跟拐杖,但他卻為了四爺違背諾言,在此時是多麼的不值得,於是雪舞決定要完成奶奶生前的心願-隱世
但看在宇文邕的眼裡這可一點都不好,先別說以雪舞的聰明才智、膽識實在不適合就此隱居在此,再者又是他心儀的女子更不可能放任雪舞在此生活
於是假借奶奶的名義假造了遺書,希望雪舞能打消削髮為尼、隱世的決定

一晚雪舞休息時做夢夢到了奶奶,在夢中奶奶是如此的真實
奶奶:妳遇到一個妳願意為他義無反顧的男人,可是我問妳,妳為什麼又回來了? 妳自小偷聽了蘭陵王的命運,因此妳景仰他,妳希望他平安,護佑天下人 終結亂世,妳為了他忤逆我,不也是為了要保護他,讓他免於非難嗎?可是妳今天為了一個女人的介入,遺忘了初衷啊!

奶奶:回去吧!他現在很需要你,你要相信蘭陵王對你的真心,你要學會愛的無私,蘭陵王不是你一個人的,他是天下人的

清醒過來的雪舞沒看到奶奶,還是一樣的空房,一樣沒有奶奶的白山村。

而找尋雪舞許久的四爺以及其屬下已經疲憊不堪了,恰巧經過雪舞的故鄉,於是與眾人一起到白山村休憩,對於白山村一片空寂,心中也不勝唏噓,走到水榭木屋卻發現宇文邕手牽著雪舞大聲咆嘯『放開我的妻子!』

看到高長恭出現,宇文邕可是一肚子火,當初把雪舞交給他可不是讓他這樣欺負的,故意將雪舞的手握得更緊,並且回嗆『你沒有資格擁有她』,兩人拔刀相見開打....
見狀無力阻止的雪舞生氣的說你們再打我就離開,可沒想到卻被趁機逃困的馬賊拿下
還好神舉率兵前來救援,順利制止了馬賊,看到四爺受傷的雪舞第一時間衝向四爺檢視傷口((ㄟㄟ....小馬兒也受傷啦...)),看到雪舞衝向高長恭,宇文邕也知道就算他倆有再多的誤會,雪五一心還是向著高長恭,只得默默的說神舉會幫忙療傷

幫忙包紮傷口的雪舞心裡很心疼,覺得四爺受傷又是因她而起,高長恭在此時向雪舞道歉,也告訴雪舞自己誤會了她,也讓鄭兒離開了他們的生活,祈求雪舞原諒他,並且回到他身邊。
雪舞:未來,就算你休了我、逼我離開,我也會躲在你身邊,默默地守護你,我要你一輩子平安快樂,因為我早已拋下一切,選擇留在你身邊。這初衷至死不渝!

假借神舉會幫忙療傷的宇文邕,其實默默的自己包紮著傷口,外傷的傷痛也比不上心裡的難過,雪舞終究還是選擇了高長恭
此時出現的高長恭幫忙著他包紮傷口
小說/宇文邕:今夜不能不喝醉,朕的心,想要暫時失去感覺...剛剛我倆同時脫困,她卻先關心你的商,她已經,在我倆之中做了選擇...
看到了高長恭也開酒痛快地喝,不開心的說:朕不喝酒今天撐不下去,你有什麼撐不下去的,你什麼都有了。
高長恭:"情義"兩字撐不下去。一個周國皇帝,一個齊國武將,若非處於相對立場,我倆勢必成為歃血為盟的拜把兄弟。


原本答應宇文邕要將所生擒的馬賊帶回鄴城面聖並給皇帝知道百姓們有多痛苦,但太子高緯一出現不聽所有人勸阻的把馬賊活活燒死,而坐在馬車上的鄭兒偷偷向外望,一陣報復快感油然而生,此時根本沒人知道鄭兒已偷偷地與太子站在同一陣線...

回鄴城覆命的高長恭與太子,在朝廷之上皇上高湛對於馬賊就地處死的決定也非常的不認同並且讚揚高長恭並貶低了太子的所作我為,賜予高長恭原應只能賜給太子的大璋玉一對,讓太子心有芥蒂,並且對於高長恭更是恨之入骨


在早上還來不及提醒高長恭的雪舞一整天都擔心著四爺,怕四爺在朝堂上與太子會有衝突,好不容易等到了四爺回府,卻發現了天有異像
心中十分的不安,想起奶奶的預言,高長恭會死在自家兄弟手上,於是雪舞只好想辦法護四爺周全,請來五爺、段太師幫忙想辦法讓四爺能夠退隱山林,

宴無好宴,段太師這次可是親自嘗到了滋味,雖說不是沒有辦法,但也是需要動點腦筋才能讓位居高位的四爺放下責任,為了要勸四爺退隱山林的這碗豆子湯,可是價值連城啊
另外太子高緯正處心積慮的要讓皇帝高湛確立繼承人,於是鄭兒獻計再找幫手,於是找回了曾經是太卜的祖珽當太子的智囊團,接下來改朝換代的謀朝篡位正悄悄的在上演....

~待續~

arrow
arrow

    蔡薇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