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爺因為皇命所託充盈國庫,所以變得非常的忙碌,才剛為新婦的雪舞分攤四爺的工作,因而接下了探訪傷兵村的事情
在出發前府內的財管把帳冊給雪舞看,沒想到國庫空虛,連蘭陵王府的財庫也很空虛啊..@口@


因此雪舞決定想辦法如何持家,出發前鄭兒突然說想要隨行(是想知己知彼百戰百勝吧>"<,就近觀察....)
沒想到雪舞到達傷兵村後看到的大多數因戰而傷的人民或是家眷,但因為府裡的負擔實在是很重,所以雪舞決心幫傷兵村的人民重新站起來生活、自力更生,但這不是一天兩天就能做到的事情,除了傷兵村外也得擔心府內的狀況,鄭兒一看有機可趁,便跟雪舞說府內交給他

雪舞不疑有他,便感謝鄭兒並讓鄭兒先回府幫忙。
在傷兵村的一切,雪舞打算完成後再報告四爺(這真的是害死了雪舞>"<),因此要求大家暫且先瞞著四爺,讓四爺專心忙國事。
一離開傷兵村便趕緊回府準備晚膳,四爺回來後問四爺是否餓了
((看看,四爺的扁嘴表情,會不會太可愛啦^/////^))


((你不是真的餓吧?!應該是想要吃掉雪舞吧...哈哈XDD))

結果晚膳之時,心機超重的鄭兒故意不小心透露的雪舞晚回府,故鄭兒準備了一道菜餚上桌,男生真的很愛肉欸,想當初阿土看到雞腿眉開眼笑的說"這個好, 這個好",偏偏羊肉又多吃了好多塊,惹得雪舞不開心
((OS:男人學起來...就算你老婆做菜再怎麼難吃也要稱讚鼓勵一下,不然你老婆以後就不下廚啦,你就吃風去吧XP  >>>好啦,我是在說我,所以我不下廚XDD))
伺候四爺洗香香的時候雪舞不開心的說四爺只愛吃鄭兒的菜,四爺看到雪舞吃醋了,開心的笑了起來,可是看到雪舞很認真,所以趕緊安撫雪舞。
雪舞心中一直掛記著道士當時說的話,他很害怕四爺因此發生不測(發現雪舞是很容易相信預言的人),四爺回道:什麼詛咒會比失去你更痛苦呢?!本王只有離開你才能得到平安的話,我寧可遭受天譴

隔天雪舞又去傷兵村忙碌了,差點忘了曾答應要給四爺送午膳,於是託曉東趕緊去送膳,沒想到鄭兒快那麼一步先跑去皇宮了,一見到是鄭兒,四爺的笑臉就收起來了(本以為是雪舞親自送午膳),沒多久曉東就送膳食來了,四爺好開心,看到午餐的菜色就知道出自雪舞之手,而鄭兒看著自己的心意被忽視,心裡很不是滋味
離開皇宮後,曉東又告誡鄭兒不要有非份之想,惹得鄭兒非常的不開心,於是想要害曉東摔馬,可沒想到差點害到路過的四爺,鄭兒一心急衝向前,替四爺擋下了被馬踢傷的危險。
因對救自己的鄭兒感到內疚,四爺親自照料鄭兒,看在雪舞的眼裡是很難過的,但又覺得應該要相信夫君心裡只有她,而且鄭兒也是為了四爺才會受傷,於是也壓下了心中的一絲絲不快。

雖然鄭兒受傷了,但一點也沒有減緩破壞雪舞與四爺之間的感情,故意在鄴城內放話雪舞與曉東之間有曖昧之情
因這些流言緋語的影響,雪舞心情很差,一點用膳的心情都沒有。
四爺用言語安慰著雪舞,讓雪舞感動的哭了
((可是我怎麼覺得這段話有責怪的意思...也不想想雪舞本來可以好好的待在白山村,不用當什麼鬼王妃,也不用萬眾矚目,搞的自己動軋得咎))
即使四爺說他只在乎雪舞的清譽,可聽起來卻讓我覺得是你王爺的面子比較重要>"<
雖然口頭上答應雪舞陪她完成傷兵村的工作,但曉東心中已經決定要先行離開,除了要保護雪舞的清白,也要找出幕後的壞人。
曉東:夫人對我來說,就向這天上的月亮,在我人生最灰暗的時候照耀我、溫暖我,我當然喜歡她,可是讓我更開心的是四爺娶了她,四爺是多麼優秀的男人,他們倆在一起多般配
我絕對不會妄想去摘下月亮那叫不自量力 可是我我絕對不會讓月亮被烏雲遮蔽

曉東的離開讓雪舞十分難過,除了傷兵村的事情少了曉東這個幫手外,曉東一直是從離開白山村就一直陪伴在雪舞身邊的好朋友。
雖然曉東離開,但皇姥姥來啦XDD
皇姥姥一來蘭陵王府第一件事情就是...想辦法讓鄭兒離開囉~
可是鄭兒哭求著不想離開,皇姥姥也不是省油的燈,就說這件事情就這麼定了.....
趁皇姥姥午睡之時,鄭兒偷偷在皇姥姥的茶裡加料-肉桂,所以皇姥姥就暈倒了~_~
偏偏在離開王府前的四爺又特別叮嚀、囑咐雪舞要特別照料皇姥姥,因此回府後非常的不高興
一日在外忙於國事,回家又知道長輩昏倒、就連一口茶也沒的喝的四爺忍不住小小數落起雪舞

雪舞自知理虧,因此告訴四爺對於皇姥姥的用藥跟照料會親力親為,當晚也一直躲在皇姥姥的房中照料著,而趁隙而入的鄭兒得知四爺的籌款並不順利,因此建議四爺向後宮籌款,自我推薦因自幼在皇宮中長大與娘娘間的感情都算不錯,由她引薦讓四爺出面籌款會比較容易。
當晚...是第一次四爺與雪舞不在同一張床同枕共眠T^T

吼...討厭的鄭兒出現後真的是走的走(曉東),傷的傷(皇姥姥傷身, 雪舞傷心啊)
還好...第一階段的虐戲就快結束(咦~我在預告嘛?! XDD)

一直在想可能後面虐戲大家會看不下去,所以我看了好幾遍把心練硬了>"<
很多時候想想,在感情中沒有誰對誰錯,沒有誰大誰小,只要真誠、坦白以對,彼此的信任度夠,小三、小四、小五...是不是就插不進來了?!
當然對於別人的投懷送抱也應該要拒絕,太過溫柔不好意思拒絕的人,只是讓別人有更多的遐想以及給予更多的機會...請引以為誡啊!!
((今天真是有感而發啊.....))

~待續~

arrow
arrow

    蔡薇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