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呀呀..今天的一開始又是別離,為幫雪舞擋毒箭而命在旦夕的四爺,再沒有解藥就無法活命了。
雪舞決定親自去周國找阿怪要解藥了,臨別前不忘來個吻別,還要四爺要撐著等他把解藥要回來

就這樣雪舞帶著韓曉東前往周國找阿怪了,不過阿怪恢復了周國皇帝的身分宇文邕,怎麼可能會願意給解藥呢?!
宇文邕:朕與高長恭是天生的敵人,註定要想盡辦法吞滅對方。

雪舞一直動之以情,也希望宇文邕能看在先前的情份上能退兵並給予解藥,可是...宇文邕苦心經營這段時間好不容易抓住了可以攻打齊國的機會,而變身回宇文邕的身分突然讓我好討厭阿怪的嘴臉唷(想打打打....)


而欺騙雪舞騙取周國軍心的的宇文邕真的好有心機喔>"<

雪舞還擔心他有餘毒未解,真是不值得..一直在欺騙雪舞...~_~
就在混亂之際,韓曉東偷偷潛入找解救四爺的解藥,但沒找到解藥只找到了毒藥,但這也讓雪舞找到了機會可以讓宇文邕把解藥拿出來
不過宇文邕也不是省油的燈,知道雪舞服毒是為了逼迫他拿出解藥,但...他才不會給高長恭,所以他為了解雪舞毒(因為只想給雪舞服解藥),乾脆直接親餵啦~


((陳曉東有說當初在拍這一幕的時候因為那個頭飾一直無法借位,最後只好真的給他親下去了....))
想盡辦法拿到解藥的雪舞,交代韓曉東務必將他的手絹帶回去,也請曉東帶話給蘭陵王如何制敵。


真是費盡千辛萬苦,曉東差點沒命的把手絹給帶回四爺解毒

好不容易解毒了,偏偏四爺此時又得知呆呆的太子軍隊中了埋伏,損了不少兵,而且被圍困在洛陽城,蘭陵王只好負傷前往救援
偏偏這個阿呆天子已經被圍困已久, 一聽到屬下說還有蘭陵王可以前往搭救居然惱羞成怒ㄟ


蘭陵王打仗是用智取,在抵達洛陽城前已經先折損了周兵一些兵力,而當蘭陵王座騎抵達洛陽城下,還被太子質疑以為是周國奸細


取下面具的蘭陵王、安得王以及楊士深,讓軍心大振


當宇文邕與高長恭對陣,雙雙拿起弓箭,英氣逼人>>>大家喜歡哪一位呢?! >///<



因雪舞的干涉(告知了蘭陵王宇文護與宇文邕的心結,牽制了宇文邕的大軍),最終蘭陵王以500騎兵勝了邙山一戰

雪舞開心的說:奶奶你看,邙山之戰 果然是蘭陵王贏了,他真的如您所說,是個能左右天下的將才!

雪舞從小聽了長老奶奶的預言,對蘭陵王已有很深的仰慕之情,而在離開白山村前又聽得奶奶的預言,對於蘭陵王的大勝更是非常的開心。
但因為身處在周軍之中,當周軍被迫大家倉促退兵之時,雪舞想逃跑但卻一直被周軍追趕著,倉促之際落下了玉珮
而在搜尋雪舞身影的高長恭居然這麼一腳就踩到了>>>>對!!我覺得這個有點扯..哈哈((故意拉出來說= =真的是偶像劇才有的情節

不過因為找到了玉珮讓高長恭相信雪舞就在附近沒有跑遠,因此更加快腳步的尋找雪舞,最後在樹林中好不容易找到了雪舞
高長恭:你想要我怎麼報答妳?我如何能報答妳?
雪舞:只要蘭陵王還好好活著,這就是對我最好的報答
齁~~好甜蜜啊,此時天空下起大雨,所以高長恭帶著雪舞來到自小居住的老家
但畢竟身上還有傷又經歷了戰場洗禮,雪舞擔心著高長恭的傷
高長恭:唯一會覺得痛的時候,是當我醒來,知道我能活下去是用妳用命去換來的,知道我也許在也見不到妳,那時候我才發現,心上的痛,才是無法恢復的傷口
((摘錄原創小說))

在此時雪舞與高長恭心中對彼此的好感以及心疼對方之情慢慢在加溫~
這之後會有結果嘛?? 請繼續鎖定電視劇吧 XDDD

~待續~

arrow
arrow

    蔡薇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