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哇哈哈...在整理照片時發現澳門真的還蠻好玩的,也殺了我許多的記憶體(因為沒有底片了嘛~噗...

上篇介紹了氹仔老街(官也街),其實...這篇也是ㄟ...(官也街是有多好介紹啊~_~)

假日跟平日的官也街可是差..很多很多耶!!
因為假日有市集,所以會有一些攤子跑出來擺攤,還會有警察在現場維持秩序
我要先感謝當地的警察超級貼心的,當我們下小黃後,我還忙著準備拿相機拍照時,警察已經走到我面前說小姐請把你的包包關好喔,因為假日人多怕有扒手,真的是很nice耶!!


蝦瞇這樣看不出來齁~沒關係等等就會知道了!!(是因為我挑比較沒人的角度拍)
其實老街裡面都是人啊,我連想挑個紀念品都要左閃右閃的>"<


在外面的廣場有一些小攤子,賣的東西有很多不同的產品,有包包、設計款的小東西、還有碗...我有看到Hello Kitty的碗說,但考量到還要搭飛機,ㄜ...算了我怕運回台灣都碎光光嚕
來到這已經是中午時分,所以要先解決人生中地一件重要的事情>>>吃 (齁, 薇妮真的是貪吃鬼,人生無大事就是吃喝過日子 XP)
朋友討論了一下,決定來去吃當地的葡式餐廳-公雞>>>他是可以吃的 xDD


這間餐廳給我的感覺是蠻可愛的,因為...logo是公雞,好像也是澳門的代表性動物,看到不少東西都是公雞的logo
走進餐廳大略看了菜單,覺得應該是我們會想吃的,所以就開心入座了^^
服務生蠻好的,給我們靠窗的座位,可以看到外面的景致(雖然沒什麼好看XP)


朋友一邊點餐的同時,我忍不住東拍拍西拍拍~


公雞餐廳的裝潢算蠻樸實的,感覺是很old style的裝潢,也有著許多的藝術品掛在牆上~
讓薇妮覺得比較奇怪的是,為什麼盤子是倒放咧???但我忘了問服務生,如果有知道的朋友請跟我說唷!!


我們點了番茄沙律、炒蛤蠣、燒烤春雞、義大利麵、炒飯


等了一下,餐點陸續上桌^^
番茄沙律~我覺得蠻好吃的耶,本來不愛番茄跟洋蔥的我,因為這道沙律愛上了,其實他的調味並沒有很複雜,應該只是一般的橄欖油,加上少許的香料,但還蠻好吃的(應該不是因為我肚子餓了吧,哈哈)


用鐵鍋裝著的炒蛤蠣,跟台灣的熱炒感覺差蠻多的,算是清炒,保留了原來海鮮的鮮甜美味,但不腥唷!


鍋底還有湯汁...oh~ 真好吃!!


這道義大利麵我覺得奶香味十足


拌勻後搭配著蘑菇雖然簡單但還不錯,奶油醬汁讓我覺得有點罪惡...哈,因為熱量很高啦>"<


 

春雞快把大家的胃打敗了~一上桌大家就開始猜拳誰吃什麼部位(我們真的好像小孩子喔...哈哈),因為大家都想多吃一點 XP


外皮烤的酥酥脆脆的,吼..真的很讓人回味無窮說~

其實吃完這幾倒菜大家已經呈現很滿足的感覺,但...朋友突然加點了一個炒飯~


真是奇怪,這次吃的其實都不算是很複雜的料理,但都很好吃耶...沒兩下都被我們掃光光>"<
大家真是好胃口...哈哈~

看到桌上的空盤,我想...餐廳主人應該很開心吧:P

吃完飯接著就是要帶大家去逛逛美麗的龍環葡韻了~

有去過澳門的朋友應該不會漏的這個景點,因為這可是葡萄牙人在澳門保存的最完整的生活痕跡
看著指標~很快就走到了...其實龍環葡韻就在嘉模前地附近(可以說是往前再走一下就是龍環葡韻了)


從上往下看龍環葡韻建築群,薄荷綠色的建築,感覺很舒服~




這邊約有四間(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薇妮來龍環葡韻兩次....何解?!
第一次來是非假日,因為龍環葡韻在週日有開放免費參觀,所以朋友說週日在來@.@
所以想進入裡面參觀的朋友可以選週日來,如果...在平日也是可以啦,就只是付門票的差別XD


朋友說還蠻值得入內參觀,因為屋內保存了葡人在澳門的生活點滴,而這些生活的用品可都是百年前的生活必需品,也可以看到原來在百年前葡人的生活品質、水準就已經這麼高了!

其實每一間房子展出的東西都略有不同,有的是家居品有的是相關文物~


薇妮也覺得蠻值得一看的,可以了解許多文化、歷史,如果有來澳門玩的朋友可以來這邊走走逛逛唷!!

~待續~

 

arrow
arrow

    蔡薇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