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趟出差完畢後回家休息的周末,感謝Jackal周五晚上來高鐵站接我,一接到我的時候,我問Jackal...要帶我去哪玩呢?!
Jackal居然回我說....我怎麼知道要帶你去哪玩?!
阿 不是你召我回家的,居然沒給我安排行程,會不會太過份嚕?!
結果Jackal很壞心的說哪有哪有?他沒有召我回家阿...
哼...那就不要幾乎天天摳我問我啥時要回家,原來你只是想念你的Seven Star 你妹我要哭了啦>"<

不過說是這樣說,Jackal接到我的當下,還是立馬狂奔衝去煙火現場~
是的,其實這篇文已經欠一段時間啦...哈哈 真是不好意思捏,我回家的另一個目的是..我想去看煙火啦,畢竟國慶煙火這次辦在苗栗,還是在我家附近還沒開站的高鐵站,
這麼近,不回家看是不是很對不起自己呢?!

Jackal開車速度真不是我說的,接到我的時候才八點多,其實一般回家慢慢開也快一小時,他居然給我飆西濱,我中間還提醒他說,我們一定要開這麼快嗎?!驚驚...
結果原來是因為煙火在9點放...(那是Jackal暫存印象...

好不容易飆到現場,幾乎算是很接近煙火施放點,也差不多接近九點整了,等了好久..過了五分鐘、十分鐘..怪了 怎麼沒煙火?! 0.0
Jackal這才覺得怪怪的,打回家問老爸,果然記錯時間了..是九點半>"< 可是...我跟Jackal肚子好餓,饞鬼都快上身了,反正周六晚有最後一場,那就...打道回府吃老媽的愛心炒麵吧~

隔天一早,老爸決定帶我去峨嵋湖走走,所以大家梳洗吃完早餐,差不多就晃出門了~

峨眉湖→其實早在um...好像一兩年前,Jackal就帶我去過了...(應該一兩年前吧),當時是因為他朋友在那邊賣咖啡~所以晃去討咖啡喝..阿 不是啦,是去捧場捧場...
但這次去峨嵋湖,感覺差好多....
之前還蠻多遊客的,會有很多腳踏車會沿著峨嵋湖畔騎自行車,但現在很多自行車店都打烊沒開門,沿途的很多餐廳也都沒開,景氣果然不大好阿>"<

不過到峨眉湖附近發現原來不受景氣影響的應該是...宗教~


Look~好大尊的佛像喔!!
其實,是不應該拍佛像的(上天原諒我吧),但看到這麼大尊的彌勒佛想說拍給大家看看,有看有保佑...希望大家也能跟彌勒佛一樣笑口常開~

湖畔的景緻...

 


後來繞到鄰近峨眉湖的小市集,算是小據點,附近有新設立的露營營區→最近娘家的人都很瘋露營這回事..
我對露營的印象還停留在過去,就是在鳥不生蛋、深山裡紮營..但現在都不是了,很多營區都在美麗的景點附近,也有規劃過..
我想 未來等我有空有興致,應該會陪著去當孩子王吧XDD

剛剛說了,露營營區也是有美麗的景緻~


這個感覺很像在水上教堂結婚,老媽說應該只是給你拍照用啦
想說能在這邊結婚,也是很美...

湖旁邊還有鴨子在旁邊戲水(湖裡也有超多魚喔~

整個覺得好悠閒~
旁邊還有搖椅可以坐,帶本書、一杯咖啡、音樂,就是一個很棒的午後了~


出來遊玩真的超開心的~

逛完峨眉湖,比較近的景點大家又開始傷腦筋了,接著老爸又提議去北埔吃午餐,北埔~um...又是一個非常常去的地方..但每次去都還是會讓我們小逛一下~

其實很常去,但這次我有留意到了,以前只看到底下的便利商店,這次發現了這可是新竹客運的北埔站耶~


都怪OK開太大間了,來這麼多次一直被下面搶鏡XD

我又看到新奇的東西,大情人!?? 系蝦咪?!!

 

哈哈~其實是大的情人果吧(芒果青...


看起來也有點像芭樂...但不是芭樂喔!!

沿路看到的,都是很有特色的小攤~~

 


在這邊,感覺就像到了傳統市集,就算看到了菜瓜布的原體,也不意外了(風乾後的菜瓜

 

這樣一台小車,賣的居然是湖南剁辣椒、泡菜~


在這裡,不怕你不買,就怕你不試吃,所有的店都一直拿試吃品出來讓你嚐嚐味道,但我們一進北埔老街就已經去小店填飽肚子啦,所以看到這麼多試吃也無福消受~


看到沿街叫賣的爺爺,很Nice的讓我拍照,可惜我家小朋友們都太大,對打鼓沒興趣,不然我就跟你交觀(台語)一個

現炒栗子、花生,平常都是看機器炒,但在這,看到的是老師父用傳統的鏟子炒~




醬 、醋、擂!?


醬應該就是醬菜、醋是奉奉醋、擂就是北埔名產擂茶...
還記得我第一次來到北埔,跟Jackl、Biscuit還有朋友們,就到一般的茶店點了擂茶→然後自己親自擂喔...
擂到快累死了,才能喝到香噴噴的擂茶...搭配著店家的手工客家麻糬當茶點,真的好讚~
但...擂個一次、兩次後,新鮮感就沒啦...現在叫我在去擂,我會說 買現成的好了...擂茶自己擂好累捏...(我真懶~哈哈~

最後這攤...不是因為他特別好吃還是特別有名..
是因為我經過的時候好想來一套喔...可是我肚子超飽,拍張照留做紀錄 下次去一定要來一套~



逛完北埔回家休息,接著就是等晚上的煙火了
不的不說苗栗縣應該砸了很多錢在辦這次的活動,接駁車超多,難怪老爸說要搭接駁車...
我家離火車站超近,走路頂多五分鐘,就有接駁車可搭到現場...
這次我們決定看早一點七點多的場次~
所以一吃飽大家就散步車站搭接駁車了^^
最後就要送上煙火影片給大家看了(um...有點長 也請大家原諒我只是用鳥鳥的MV800留念而已...


    全站熱搜

    蔡薇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