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兒大家,好久不見啦! 薇妮神隱很久了,窩都快長草了
前陣子忙於工作,終於有空可以跟朋友小聚
每到這個時間,聚餐就覺得一定要吃鍋類啊! 不然要吃什麼?!
上網估狗了一下,跟朋友討論了一下決定就是它-于馬麻
(平常韓食吃太多,突然要想不一樣的餐廳,還是得靠網路啊)
其實如果大家一上網查就會知道"于馬麻"是藝人于冠華老開的店
原本于老師是在烏來開餐廳,後來轉戰開起鍋類餐廳
至於好不好吃呢?! 請認真看完薇妮的食記唷(喔 我好壞)
週六的傍晚來到了安和路的巷弄間,于馬麻靠近捷運信義安和站
不論是搭捷運或是搭信義幹線的公車都很方便唷!
轉進安和路二段20巷子馬上就看到了餐廳

于馬麻外部的裝潢實在是很難想像他是賣鍋食,有小造景花園跟桌椅
進入到餐廳後,跟服務生告知訂位大名,就帶我們到位子上了
因為跟朋友想早點用餐,所以我們選在餐廳一開門的時就進門
沒想到...我們居然不是第一名,哈哈

基本用餐區分為幾區:吧台區、一般桌還有VIP包廂
如果想要隱密或是小聚會想要跟其他人隔開,不妨在訂位時詢問包廂是否可以訂
我記得有6人,8人、10人的包廂(10人包廂我覺得可以坐大概12個人,但會比較擠一點)
但如果你是隻身來用餐,也可以選擇吧檯的位置用餐
入座後,服務生會來詢問客人的用餐習慣,由於是無菜單料理,所以只會問什麼吃或不吃
這樣感覺好方便...不用因為點餐要想很久,別人幫幫你配好了(我是懶人)
餐廳主打兩個鍋:麻辣鍋、馬告鍋
本以為是做成鴛鴦鍋,結果出乎意料之外,居然是先上麻辣鍋再上馬告鍋
實在是太特別了,我還特地問服務生
得知因為于老師覺得平常鴛鴦鍋知道後來白鍋紅鍋都會混在一起
而且先吃完麻辣鍋後搭配清爽的馬告鍋,這樣吃下來肚子跟味蕾的滿足感比較剛好

((入座時,餐具以及醬料都已安置好))
等待時,服務生奉上了熱茶
一開始我跟朋友都以為是很淡的薑茶,後來才知道是馬告茶
沒多久...我們的晚餐就出現了!

咦?!浮在上面的是什麼?通常麻辣鍋鍋底不是只有"鴨血"、"豆腐"?!

撈起來近拍,發現除了"鴨血"是比較正常外,其他都跟一般麻辣鍋底不一樣!
經服務生說明後,發現鴨血也不一樣!
于馬麻麻辣鍋底的鴨血可是純正的鴨血,請台灣南部養殖場每天新鮮直送,加上店長天天親自熬煮
鴨血看起來蘊含著滿滿著湯汁,外觀看起來很Q嫩
招牌麻辣豆腐則是使用芙蓉豆腐炸過後再與辣鍋一起煮,吃起來Q嫩可口
而剛剛說滿滿浮在麻辣湯上的丸子是雞肉貢丸
平常吃過豬肉貢丸、花枝丸,沒想到是雞肉做成貢丸
細問下才知道雞肉採用雲林的雞,也是特製的,一口咬下Q彈帶勁超好吃

整個鍋底看起來最一般,卻讓我忍不住一塊接一塊停不了的,居然是這純正鴨血
我特地拍下來,因為一切開鴨血,湯汁馬上流出來,說爆漿也不為過
吸附著滿滿的麻辣湯汁,軟嫩而不腥,
剛好朋友因宗教信仰不能吃,就這樣全下我的肚子啦(超爽的)
 搭配麻辣鍋底的餐點是:美國安格斯牛小排+台灣憨豬肉

((美國安格斯牛小排))

((台灣憨豬肉))
兩款的油脂分布還蠻漂亮的,肉片厚薄度切得剛剛好,下鍋涮兩下就可以拿起來吃了


兩款肉的肉質都算很不錯,入口即化,搭配店家特調的醬料,吃起來又別具另一種風味
個人覺得光是涮完麻辣鍋就很夠味

((滷三寶拼盤/牛筋、牛肚、大腸))
一開始只覺得是冷盤,因為光是單吃就覺得很夠味有嚼勁(喜歡種口味可以單吃)
將滷三寶放入麻辣鍋加熱後吃,口感會變得比較軟,喜歡溫和吃法可以加熱後再吃

((加熱後的滷三寶))
麻辣鍋的湯是可以喝的,溫和入口,喝完不會覺得整個腸胃很不舒服
麻辣鍋的辣度對我來說可以說是微辣而已,我有問過是否可以調整辣度
但很抱歉喔!他們家的辣度是不調整的,如果覺得不夠辣的話
可以向店家要辣椒(但不是加入湯底)加入醬料中


是誰說白酒只能搭海鮮? 搭配麻辣鍋也是另一種創意啊XD
看似沒吃什麼,但其實我跟朋友都呈現七分飽了,但精彩的馬告鍋才正要呈現呢!
服務生看我們麻辣鍋吃的差不多了,稍微地收拾桌面,準備開始下半場
((馬告鍋))
使用新鮮的土雞腿肉、馬告當基底熬煮,最後加上爆漿鱈魚湯包,完成的馬告鍋底


吃完重口味的麻辣鍋後,這時候能吃點清爽的蔬菜類,真的很幸福

((綜合菜盤))
有著高山高麗菜、新鮮又健康的綜合菇類、水蓮菜
將新鮮當季的蔬菜置入加熱

湯一滾,就可以食用了
入口就能感受到青菜的鮮甜,無需過多的調味,天然健康好滋味
接下來...的海鮮可讓我嚇了一跳
好大隻的蝦子,服務生說他們無菜單料理中,唯一最有機會變動的就是海鮮
今天的海鮮是天使紅蝦、透抽以及龍鱘魚
有時會有文蛤或是大蝦,但是這天去採買時沒有,所以海鮮類就要碰運氣了

薇妮是挑食的小孩,認識薇妮的人都知道薇妮其實能避免海鮮會盡量避開
倒不是因為過敏而是怕腥味,所以會挑海鮮還會挑怎麼料理
但今天的龍鱘魚超新鮮,就算丟下鍋煮後,不論是湯、或是煮過的龍鱘魚,我都有乖乖吃


因為龍鱘魚的肉質很紮實,而且沒腥味到根本意識不到自己在吃魚類,我只能比大拇指說讚了!

天使紅蝦置入鍋中,我還很白癡的問服務生說...他是熟的嗎?
哈哈,人家本來就是紅的啦 :P
天使紅蝦超大尾的....看我拿起來一比就知道~



透抽只需要下鍋燙熟就能吃了,超新鮮彈牙的。
你以為...吃完海鮮就結束了嗎?? no no no
大概是怕客人覺得沒有主食沒滿足感,在快結尾的時候居然上了

登登, 櫻花蝦拌麵
我跟朋友最後只好共吃一份,另一份打包了....
雖然很好吃,但是....我要留肚子喝最後的文思豆腐湯

一開始服務生端上了一坨白白的豆腐絲
還說是他們廚房每天都很認真的將豆腐切成細絲,接著就將豆腐絲放入馬告鍋
慢慢地、很輕柔地在馬告鍋中畫圈
豆腐絲慢慢的均勻散開了,漸漸的有點像是豆腐羹

完成,這倒是得靠服務人員的幫忙,如果不是這樣有耐心地慢慢劃開,這鍋文思豆腐湯就毀了
已經累積並吸收了新鮮青菜的清甜、海鮮的甘甜,原來的馬告鍋底已經呈現非常完美的狀態
切成細絲的豆腐絲加入,增加的馬告鍋的口感,喝起來就像花了許多心思熬煮許久的豆腐煲
怪不得聽說很多客人喝個精光後還要再加點
以文思豆腐湯做整個餐點的完結,超有滿足感的,最後還有店家特製甜點

噢!吃完兩鍋後,真是宇宙世界無敵超級飽的
而且不只是肚子溫飽了,連心都跟著暖了
好久沒跟朋友一起吃飯,沒想到這樣一吃下來居然吃了快3個多小時
用餐時間完全不限時,現在在臺北好難找不限用餐時間的餐廳了,這點完全大優

薇妮要下結論了:
個人對這種新吃法覺得很有意思,因為一般的麻辣火鍋店為了拼翻桌率,
通常都是鴛鴦鍋且限時用餐,可是在于馬麻用餐,整個是放鬆可以慢慢吃,
尤其我又是那種一趕吃很快馬上就full的人,可以不限時間用餐超讚
加上于馬麻不論是鍋底或是食材都很用心(選用的都是台灣本島當地當季所產的食材)
以份量來說,一般來說應該都吃得飽(可能甚至會太飽要打包),但如果量不夠也不用擔心
因為可以加點,加點價位大概在120up(看點什麼單點)
一邊用餐也可以小酌,除了有啤酒、紅、白酒還有威士忌(當然也有一般飲料)
自己前來用餐也有吧檯區,完全不用顧慮別人的眼光
雖然價位不便宜,但是以整體來說,下次如果有機會,還是會考慮再光顧。

最後給大家參考店家資訊:
店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20巷1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薇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