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的食記被我擱置好久了/_\終於有空來動工了~

先前去澳門讓我覺得印象深刻的除了到處都是可以街拍的風景外,吃得也讓我覺得很棒(比個讚)
感謝朋友都先做好功課了,所以我就只要跟著吃吃喝喝玩樂就好了^^
 
今天要介紹的兩間店其實去澳門的朋友只要看過旅遊書、稍微做過功課都會知道的店家-陳光記燒臘店、義順牛奶
咱們先從填飽肚子開始吧XD
其實到陳光記用餐也是一種意外~因為那天其實大家都是很隨性地走,還逛了好多間酒店(像是新葡京、永利等),然後發現八度妖了,默默地抬頭一看就到了(可能朋友有認真的帶路,而我是認真的拍照留下美好的瞬間:P)
朋友說陳光記很有名,我心想不過是個燒臘店,是有多好吃?! 不過拿香港的燒臘跟台灣相比,台灣真的會被甩到很遠去>"<
 
陳光記飯店感覺非常的傳統,就很像一般的香港燒臘店一般,外觀真的沒啥特別的。
櫥窗中還掛著兩隻燒鴨看起來油油亮亮的...(害我吞了一口口水)
踏進飯店隨處找了個位置,雖然飯店不大,但工作人員頗多的,應該是生意太好的緣故(薇妮用餐時間在八九點,店內還是蠻多人的)
 
貼滿了招牌的餐點,每一道看起來都好誘人
 
除了牆上貼有菜單外,桌上也有小小的菜單可以供參考~ 
 
快速地點好菜後,服務人員遞上了餐具,發現除了筷子上印有陳光記燒臘味飯店的專屬用字,桌上也有Logo~
沒多久餐點就全部上齊啦!!
朋友點的鮮蝦雲吞撈麵、油雞飯、我點的黑椒燒鴨飯
第一次來到陳光記,當然要點招牌的黑椒燒鴨飯囉^^
 
朋友點的鮮蝦雲吞撈麵,雲吞真的蠻大顆的,看朋友吃得津津有味,可惜撈麵不是我的菜XD 不過雲吞看起來頗不錯,朋友說好吃,沒兩下就吃的碗底朝天了
朋友二點的油雞飯,乍看之下也沒什麼,不過我有A了一塊油雞吃,歐.好好吃喲,油雞嫩嫩的,而且那個皮好好吃喲,味道也很剛好
 
來張近拍~油油亮亮的(God..我又吞了一口口水>"<) 
最後是我點的黑椒燒鴨飯^^
外皮烤的酥酥的,鴨肉不像一般的燒臘店會柴柴的,相反的非常的嫩,好好吃喲,果然是招牌,喔伊系...
如果硬要我挑缺點的話>>沒有配菜(誒..你以為你在台灣嗎?!),還有就是淋飯的湯汁可以再多一點嗎?(喂~~)
其它真的沒有可挑剔的了,有一點點淡淡的黑胡椒香味,吃完口齒留香,現在想起真的好想再來吃一次>///< 
黑椒鴨肉飯近拍...
 
吃完飯後...要帶大家一起去吃義順燉奶XDD 雖然這兩間店離得很遠(咳..我是分別兩天去吃的)
義順牛奶比較靠近議事亭前地,如果是到那附近遊玩的話就可以順道來吃個甜點^^
在香港每次都是跑去吃滿記,來到澳門就該來吃義順!!
來不及拍的店面就請大家忽略了吧/_\ ((吃完滿足了就拍拍屁股走人忘了補拍門口))
走進義順牛奶,下午的時間...餐廳內都是人,我們都還坐到二樓去了,店內的裝潢很港式風格,就像一般的茶餐廳的fu
入座後看著牆上的Menu點吃的~有熱, 凍品還有三文治類,想吃甜點或是小點填飽肚子、下午茶都很ok唷!
最後點的雙皮燉奶,燉奶 
 
其實這算是薇妮第一次吃燉奶,以前看香港的電影、港劇,每次看到燉奶時都好想來試試看,這次終於如願了
炖鮮奶怎麼說呢?奶味很濃,一開始吃會覺得有點不習慣,但吃了幾口後覺得越來越香,而且入口即化,很好吃!!
下次看到燉奶一定要再試試看^_^
 
 
簡單地介紹了兩間店,不知道大家比較愛燉奶還是黑椒燒鴨飯咧?? 下次有機會來到澳門要記得來吃吃吃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澳門 陳光記 義順牛奶
    全站熱搜

    蔡薇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