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播出第二日了,發現各家的剪接有些許不同,大抵還算ok啦,所以即使我已經超前許多,中視的on檔還是很認真的跟戲
這兩集主要是因為斛律須達違抗軍令出關被周國設下的陷阱所捕,而四爺欲前往周國潛伏救人
而雪舞尋尋覓覓高四郎(當時在白山村,四爺以四郎自稱),尚未找著就被這位韓曉東(魏千翔飾)給騙啦~
本來我還沒有特別的感覺,不過當Biscuit一看到韓曉東便說,他長得貌似"仔仔 周渝民",還真有一點像咧XD

被曉東騙進黑店的雪舞憑著聰明的腦袋解救被關在地窖中的其他姑娘脫困,但實在是來不及,自己還沒來得及逃出又被抓回來~


四爺看到這個逃脫手法就想起了雪舞,可真沒想到還真在這遇見了雪舞,但畢竟跟雪舞也只在白山村的那段時間相處,雖對雪舞心有好感及些微的信任,但還不足以冒險,所以就對著牙婆說買了雪舞,牙婆說會幫雪舞打扮的很美,讓他倆度過洞房花燭夜~

這個爺等著...感覺有著很大的期待...哈哈,不過雪舞以為四爺真的是來買姑娘的,忍不著大罵四爺衣冠禽獸

接下來就是四爺要來測試雪舞的橋段~
老實說在黑店的這一段讓我忍不著笑了(因為重看了一兩次後,覺得四爺演得很...
在雪舞心中,四爺應該是一位很正直、應該要為國盡忠上戰場打仗,可偏偏在這邊買姑娘,怪不得雪舞會生氣的拿繩子抽他XDD

好不容易打昏了四爺要逃跑,偏偏....發現有人要對四爺不利,只好又返回房間想趕緊叫醒四爺,偏偏四爺就是不醒啊~
想到雪舞很悶的說...我本來是可以離開的,就是為了救人才回來的嘛...
而且當壞人問雪舞說你不怕死嘛?
雪舞回答我怕啊...可是不能見死不救啊
讓我忍不住笑翻,雪舞真的好可愛喔


後來才讓雪舞知道是為了測試她,然後四爺好壞唷,明明自己就是蘭陵王還騙雪舞說會讓她見到蘭陵王
心繫蘭陵王的雪舞就這樣呆呆被騙去救人啦XDD 

不過因為雪舞姑娘"有情有義"<<<這句話真是害死人唷..所以雪舞就乖乖答應假成親真救人

雪舞打扮打扮後,變得超美~
看看...四爺跟五爺都看到忘我了


就算用掩扇遮了臉,還是擋不住雪舞的美貌、四爺的深情注視


迎親隊伍被北周尉遲迥發現有異,被迫到女媧廟拜堂成親
高長恭:我,高四郎,今日為父,娶親沖喜,娶雪舞姑娘進門,將會一生一世的保護她,對他不離不棄,此生只愛楊雪舞一個人,終及此生珍惜此緣,女媧娘娘在上,不得有為天意。



雪舞:我楊雪舞,從今嫁入門後,將終其此生 珍惜此緣,女媧娘娘在上,不得有為天意

雖說是假拜堂,但兩人很真情真意
尉遲迥劃過兩人髮際,將兩人的頭髮綁在一起-結髮夫妻

隨後就是要搭救四爺的兄弟-斛律須達,四爺帥氣的登場~

真的是多虧了雪舞幫忙,才能順利脫困與救人,但卻讓雪舞陷入了危險


雪舞被尉遲迥抓到的時候還此地無銀三百兩的說,我不是蘭陵王的新婦,被蘭陵王逃了,加上糧倉受損,尉遲迥才不可能放人呢!!
被倒吊的雪舞真是很可憐啊,一下入水一下被拉起來,上上下下吃盡了苦頭


還好四爺回來搭救了,這一幕Biscuit居然說四爺讓他想到了布萊德比特@.@|||(因為一人可以KO全部的士兵...就像木馬屠城記中的"阿基里斯">>>嗯...題外話)

這算是這部戲的第一吻了,為了救雪舞之吻~~

救了雪舞脫困後,遠離了周軍,雪舞心中懊悔著沒能將醫術學好,也無法將須達醫治好,但該對蘭陵王說的話,雪舞還是在心中惦記著
好不容易有機會可以跟四爺獨處,偏偏又提到了假成親一事
四爺要雪舞不要放在心上,甚至說出與長恭無關,使得雪舞開始灌酒了


雪舞心中是喜歡四爺的,打從初次見面之時就喜歡上四爺了,加上得知四爺便是蘭陵王時,心中的仰慕更是加深許多,但他知道長老奶奶的預言是很準確的,也無法忘記長老奶奶所言,四爺會與一位鄭姓姑娘成親,而非她-楊雪舞

把自己灌醉之際還不忘說出了鄭姓女子~

其實不論是四爺、雪舞都對彼此心有所繫,知道雪舞身分的蘭陵王、明白四爺並非她所屬的雪舞,兩人都不敢踏出這一步~
((看著真令人著急))
最後,四爺還是讓雪舞離開了.....

~待續~




arrow
arrow

    蔡薇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